Lion

繁花似锦觅安宁 淡云流水度此生

这短短二十一年,我见过死亡不过三次。


一次在幼时,白驹过隙记忆蒙尘已不太真切,隐约记得那是个寻常周末的早晨,我从家母口中得知二舅在那日清晨悄然故去。

彼时的我懵懂无知,虽不知其意但从他人神情上大约知晓了这并非是好事。

后来过年时走亲戚少了二舅那一处,我才隐隐明白了那日究竟代表着什么。


第二次在五年前,是我父亲,他亡故于两年前,是刚迈入春季的三月。

我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夜晚,是否有漫天的星辰繁花似锦,是否有微风轻抚过他的脸庞,我不知道。

我在距离他几十公里的另一端,黝黑的夜色包裹着我,我的梦浸湿了柔软的棉絮。我请假赶回了家中,泪水无声流了一路,却在进门前将其擦干。

母亲说,用欢声笑语送行才能让人走得安心。

三月的春寒料这峭,父亲就在这样的季节中走进了西边的雾气缭绕里,幸而那天是晴天,明晃晃的太阳照地大地万物复苏。


第三次是大舅,就在前几日,也是一样的三月。


他走时是春天,一别便是永恒。


时光不会停驻,所以我想恳请你慢一些,再慢一些。

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,还有很多话没说出口,还有很多人没来得及遇见,请至少给我们一个说再见的时间。


评论